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0篇

个人描述

……俺是三流作家,证实了人人都可以写小说的真理!咱是二流影评人,说明了电影这东西根本算不上艺术!我是一流思想家,驳斥了人与动物还有什么根本区别!……省略号部分请任意添写!!!兮群号:12613257

地狱天堂 叁贰

分类:小说 | 标签: 卧室   厨房   逛街   慧星   天文  
2009-11-20 08:5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吴姐的家,吴姐拥有这里的一切。这番体悟并不是由于我初来乍到的隔阂而产生的,而是因为在这套房子里,我处处都感受到了吴姐的力量,那厨房,浴室,这大厅和那间大卧室,甚至是摆着吴姐外甥照片的那间小卧室,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吴姐的意志的象征。浴室中的魅力,厨房中的贤慧,大厅里的自信及大卧室里的温柔,尤其是那间小卧室,里面摆设的绝不是她外甥的习惯,而是吴姐的记忆,是难以抹去,从她脑海中勾勒出来的记忆。我并不是对现代女性极为崇拜的人,当然也会想到我的介入会有自投罗网的危险,但我还是欣赏吴姐的这一切,虽然它来得是那么痛苦,那么无奈,带有强迫性的,简直具有鞭挞灵魂的苦痛。

    吃饭的时候,我与吴姐打开了电视,正在播放新闻栏目。昨夜那颗慧星的确在空中划过,其光辉超过了月亮,但由于北京恰逢阴雨天气错过了这千载难逢的天文奇观,非常遗憾。现在,那颗不知名的慧星正向着西方陨落,预计入夜将消失在观察者的视野外。

    白天里,我和吴姐去观星,这是我建议的,吴姐欣然同意。这一天是阳光灿烂的日子,整个世界极为明亮,我们的观测目的自然就落空了,那颗慧星也不知在什么地方流动,它的光芒无论如何也不会遮住太阳的灸热,更谈不上那轨迹的优美。我丧失了这一次天文奇观,但心情却并不失落,即便这的确是一种损失,是未能满足好奇心的损失,但所谓有失必有得,我和吴姐走在街上也会令我心情高兴的。

    与女人单独逛街是我平生第一次,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其中的乐趣。若说得准确些,曾经也和母亲一起上街买过东西,但那种感觉与现在不一样,被母亲牵领着,回来时充当骡子之类的工作,完全是在亲情所诠释下的工作,没有一丝乐趣。后来,听朋友或同事偶尔谈起,逛街是一件很累的,但很有意思的事情,可是和女人逛街便很烦了,是一种心累,然后影响到体力的不支,那简直是受罪,不能自由自在的行走,只是尾随,只是在毫无兴致的情况下还要煞有介事地评审着女人的选择,当然评审的原则是好话说尽,违心不违心根本不重要。虚伪在虚荣面前变成骄傲与理智。

    鉴于上面的原因,我便不和女同事们逛街,常常一个人穿行于各大商场,在各种各样自己感兴趣的柜台前踯躅不前,颇有些留连忘返的感觉。我逛街的意义并不在于购物,因为我手里向来比较拮据,我关心的是商场中一些新鲜的东西,几乎是每一刻都有新生事物的产生,它们转化成商品,悠闲地骄傲地躺在光影缭绕的柜台中。我在观看之后,不但满足了好奇心,而且更增加了一种幻想与无奈,幻想着拥有它们,最后只好在无奈中溜走。这些新事物往往科技含量都很重,我想,这便是男人与女人逛街时不协调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但每一次逛街回来,带着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时,我都会落入一种极度的孤独中。我感觉到自己被世界所抛弃了,其实,有我这种感觉的人很多。我们不需要选择,那选择只是一种自欺欺人,因为有许多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却从根本上无力购买。我时常产生这样的疑问,若是许多东西只为了少数人拥有享受,那么它的研制与生产的意义到底有没有?然而,这并不是我所能解决的问题,毕竟这个社会不但是个物质的,而且是个以物质衡量人的价值的社会。由于这种失落,我独自逛街的次数在逐渐减少,但却未从根本上戒除,因为我逛街的另一个原因是孤独。可笑的是,我由于孤独,没有知心的朋友而去逛街,结果却是陷入另一种孤独中。我不清楚从情感上的孤独转化成物质上的孤独到底对不对,但我还是这样去做了,兜里不装一分钱走到琳琅满目的物质世界中。

    这一次,我由于不孤独而逛街,情感上我充实了。很庆幸,吴姐逛街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可怕,她并没有一味寻求她的钟爱,也没有让我对她的审美作出评判,更没有对我的喜好不屑一顾,相反,我感觉是我在引领着吴姐穿行于商店的各个角落。那情景仿佛是一位充满好奇的孩子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便象脱缰的野马一样到处看,到处叫嚷,而慈爱的母亲则跟在身后,笑盈盈地被孩子的天真所感染。我并不天真,吴姐也不是母亲,她走在我身后,跟随我,脸上也没有可掬的神态,只是平静,那惯有的,出奇的平静。

    说实在的,我若是不知道吴姐的平静,我一定会认为她在生气,因为那表情有些严肃,仿佛我们并不是一对情侣。可是我丝毫不在意,反而对吴姐的距离感深怀感激,因为吴姐从未问过我需要什么,这是对我最大的尊重。我接受吴姐的恩惠已经太多了,若那样的问话被吴姐说出来,我不但会感到自卑,更会感到一种耻辱。被一个有钱女人眷养起来的小白脸的耻辱,我害怕这种情形的发生,因为我到底是一个具有极度自卑与极度自尊的人,我的生活必须独立起来,不依靠任何人,包括这个高深莫测的吴姐。这不但是对我的尊重,更是对我们的恋情的尊重,唯有这样,我和吴姐才可共处下去,才可能有未来。

    也许这仅仅是狭隘的男人的自尊,但我需要,尤其现在,我的未来还很漫长,我的明天还是一个未知数,我要去拼搏,努力,去争取创造。我想,吴姐也绝不会仅仅把我当个情人来眷养,来满足她强烈的性欲,空虚的心灵,当然,吴姐似乎也没有就此而认为爱情的来到,她一定在等待,虽然我并不能说清吴姐在等待什么,但她的等待一定会有她的意义,而我也要在这等待中实现我的理想。实现理想所需的勇气与动力可以说是承蒙吴姐的拜赐,那么,我就要做下去,不能让吴姐看不起,否则,那不但辜负了吴姐的一番恩情,更让我这无骨气的人无颜立足于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