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0篇

个人描述

……俺是三流作家,证实了人人都可以写小说的真理!咱是二流影评人,说明了电影这东西根本算不上艺术!我是一流思想家,驳斥了人与动物还有什么根本区别!……省略号部分请任意添写!!!兮群号:12613257

地狱天堂 叁叁

分类:小说 | 标签: 恋情   妥协   热情   影子   境界  
2009-11-23 09:0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周末,商店里的人很多,大街上的人也很多,但这些人仿佛都不存在,就连那强烈的阳光下的影子也证明不了他们的存在,只有我和吴姐是真实的,一起走在这明媚繁华的日子中,漫步于热闹的人群中。在每一个地方都有我们的身影,虽然有些拘束,但那绝对是情侣的样子。我心中总抱有一种疑惑,在这条街上,一对男女亲密而又拘束的行走,别人会怎么看。显然,吴姐的容貌不会使人想到是我的长辈,然而,明显的年龄特征又无法让人猜测到这其中的恋情,疑问是在所难免的。但这疑问真的存在吗?

    对此,我表示怀疑,就象这满街的人群一样,虽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,虽然与我和吴姐擦肩而行,但他们的存在于我们而言却没有太大的意义,仿佛只是一些物体,一些摆设,自然地,我和吴姐的关系也于他们而言是无谓的,他们走在街上同样为了购物,为了释放情怀,没有时间,没有心情去观察与猜测别人的生活,我的担忧只是一种庸人自扰。而这庸人自扰的根源只是因为我对自己这份恋情抱有疑问,它过于畸型,过于突然,来得过于仓促,还没有让我有着充分地准备去满怀热情的迎接,拥抱这得之不易却又令人疑窦万分的恋情。我看见了存在主义的伟大之处,它是排解内心疑虑的灵丹妙药,象道家的自修,无我无一物,我思故我在。

    但是即便这主义之伟大,可我仍然没有摆脱心中的这份疑思,虽然用高深的理论将它遮盖,但未免有些滑稽,并且其作用出乎意料的微弱。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中,我思故我在的境界是无法达到的,之所以心中无法摆脱对这恋情的审视,而这力量却绝对的来自于社会,社会上固定的模式,固定的恋情。我悲哀,悲哀的是我思故我不存在。因为想的多了,发现自己的许多行为竟与社会惯有的道德相去甚远,这不能不令我有所苦恼,就象这迟来的爱情一样,它本身不一定畸形,畸形的是我们用社会一惯的眼光看待它的方式。走在大街上,许许多多的人,他们是存在的,是社会的力量,强大而无形,时刻监视着你,主宰着你,引导着你,令你不得不为自己的所作所为,所思所想作出评判,不合时宜便是罪过,跳出常规便是畸型,于是,此时的自我便不存在了,至少在社会的眼里便是这样的。一个人的存在与否不是由自己所认知的,而是由这个社会,这个世界所判定的。可怜,这是所有人类的悲哀。这可怜的事情中包括我与吴姐的关系,无论我如何对这关系深怀感激与热情,但它是不存在的,有悖于社会的道德准则。我为这个苦恼,我看见阳光下的我和吴姐的影子是那么不般配。

    影子不协调地在地上任人践踏,但我还是和吴姐悠闲地,旁若无人的走在街上。晌午刚过,影子并不颀长,象两团可爱的宝宝一样,愈来愈近,最后终于融在一起。我为这变化而感到欣慰,无论从心理上还是从生理上都有一种愉悦感。没有人可以否认两个交融在一起的影子有什么不般配的地方,因为任何的力量都阻止不了这两者的相融。同样是阳光灿烂的午后,同样是人群拥挤的都市,我和吴姐就这样在各种各样的商店中穿行,闲逛,用不着社会的承认,只有我们两个,孤傲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。我感觉这有种刀头舔血的痛快之感,有种长歌当哭的淋漓之情,豪勇之气使我们大隐于市。

    在我过去的日子中,仿佛最为苦恼的事情便是关于自己是否存在的问题,面对来自于社会的种种指责,我无言以对,我痛苦,我悲哀,我不知自己的真实,我渴望的是被其承认,而那承认是种妥协,违反我的生活,违反我的意志,虽然那样我可以悠闲安逸地标榜于这个社会中。渴望妥协是所有象我这样不妥协的人的心声,它潜伏着,倔强,苍白而有力,尽情折磨着我们,让我们痛苦却误以为我们渴望的是坚守。然而,现在的我却并不痛苦,我似乎已经寻觅到对渴望妥协地最强有力的回击。此时,我依旧在毫不妥协,甚至与吴姐的关系也使这不妥协变得强大,我放弃所有的准则,那妥协,那坚守都与我无关,甚至那个所谓的不妥协的自我也是与我无关的,都是一种幻像,都是微不足道的存在。我将社会下的自我抛弃,将那所谓的痛苦摒离,于是,我的存在便是必然的,包括和吴姐的这份微妙的感情。

    一个人不因社会与自我而存在,却因感情而真实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当时我的心情是如何地荡漾,我被幸福所包裹着。吴姐的话也渐渐地多了起来,虽然语调还是那么平静,虽然谈及的内容似乎并不合乎恋爱中的人,但言辞中已经没有了那种冷漠的感觉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熟识和亲切。我仿佛是一个饥渴的婴儿倾吞着吴姐的每一句话,那音色优美,那表情更迷人,正象这美丽的日子一样。夏末秋初是北京最美的时节,昨夜经过一场细雨的浇淋,更显出它的妩媚与新鲜。本应炽热的阳光现在显得很温柔,它倾吐着自己懒洋洋的光线,将这个城市照得灿烂明媚。美化过的城市到处是花的海洋,到处是香气氤氲,色彩,味道弥漫着,将古老的,新兴的建筑团团围绕,衬托。天空如洗,大地似染,这是个美丽的世界,欣喜的气息仿佛也在溢郁盛开,我陶醉于这迷人的风景中。

    吴姐似乎也陶醉于这美丽的景色之中,她经常会偷偷地露出一丝浅浅的笑,那是幸福的笑,很迷人,又很神秘,象蒙娜丽莎一样孕育着无穷的魅力。这使我的心情更显舒畅。毫无疑问,此时的吴姐也是愉快的,她不愿表现出被爱情滋润的幸福,但那幸福还是映在脸上。我因为吴姐的微笑而陶醉,吴姐则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。

    从吴姐醒来的那一刻起,她就是如此的热情与优雅,因为当她睁开双眼时,看见的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青人站在她的床前,含情脉脉的双眸流露出的更多是一种依恋。我无法猜测吴姐此时的想法,更无法领悟吴姐此时的心情,但我可以感受那隐藏在平静后面的热情。这应该是个热情似火的女人,而就是这样的女人却在孤独与耻辱中渡过了许多年,她生活在自己的悲哀之中,早已忘记爱情的滋味,将自己封闭起来,将自己埋葬,丢弃人生。然而,此时我的出现则唤醒她寂寞以久孤独悲痛的心灵,与其说是她对我的恩惠,莫若说是我对她的赐与。

    那一夜的狂欢变得很神圣,仿佛是沐浴着爱的仪式,仿佛是情绪的升华,它不卑琐,更不无奈,它是必然要发生的,而且必将继续下去,没有它的引领,就没有这爱情的光临。我并不敢奢望吴姐认同我的观点,但她的所作所为与昨夜比较起来简直有天壤之别,那并不是令人一眼便望见的外在的表征,而是一种含蓄的,冥冥之中的暗示。当我们走出吴姐的那间屋子时,吴姐实质上已经变为另一个人,具有新的生命与新的热情。她淡妆相伴更显得丰韵十足。由此,我也不得不承认化妆所带来的效果。吴姐虽然的确是魅力十足,但毕竟岁月将她摧残,青春的姣好已让成熟所替代,仔细看去,衰老的痕迹依然不可避免的存在,但只是微微的上点妆,那所有的不如意便都灰飞烟灭,展现在我面前的只有完美,与这样一个完美的女人走在街上,我是值得骄傲的,也值得其它人投来艳羡的目光。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