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18篇

个人描述

……俺是三流作家,证实了人人都可以写小说的真理!咱是二流影评人,说明了电影这东西根本算不上艺术!我是一流思想家,驳斥了人与动物还有什么根本区别!……省略号部分请任意添写!!!兮群号:12613257

地狱天堂 叁伍

分类:小说 | 标签: 机器   情侣   镜头   像片   照像  
2009-11-29 17:3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走进一家很大的商场,路过滚梯旁时,吴姐忽然停住了,我诧异地看着她,循着吴姐的目光,我看见一台快速成像机,有一对情侣正坐在机器前,摆出最亲密的姿态,周围有许多人在看,为这个并不新鲜的东西感受着新鲜的乐趣。我心中有一丝疑惑,难道吴姐对这个东西还抱有兴趣吗?果然,吴姐建议也一起合个影,我的心却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一般来说,照像有两种目的,一是为了纪念,二是为了怀念。人们因为分开而留影纪念,也会因为怕分开而留影怀念。我并不知道吴姐心中所想,但按常理来推,也许这是一个留影纪念,暗示着我们的缘份已然穷尽,而这却并不是我所希望的,如果那样的话,我的所有情感与希望岂不都付之东流,而这所有发生的一切岂不都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梦,难道是为生命点缀色彩吗?偶尔的放荡并不能使我丰富起来,那成像后的照片也无法证明我生命的精彩,反而是一种肮脏,将即将爆发的爱情降为冲动无聊下的偷情,甚至仅仅是一次奸情。

    我对这照片并没有好感,因为我在猜测成像后吴姐会怎样说出分手的话语,那残酷冰冷的语调会将我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扑灭,让我又陷入冰窖中,黑暗围绕着我,没有了爱情之火,生命之温暖,我触手可及的只有这冷酷无情,还有摸不出容颜的照片。它将带给我的是生命的污点与耻辱,我无以摆脱,即便将它撕个粉碎,但那预示着分别的画面仍然会历历在目,遮住我的视线,再也看不见未来的路。我将在这过程中被摄取了灵魂,飘浮着,纪念着我的人生。我的心由于恐惧而痉挛,全身颤栗,难道仅仅地开始便是结束吗?我强迫自己装出笑容,希图有着另外的答案。

    吴姐也在微笑,但不是装出来的,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出,这微笑是由心底那炽热、狂欢的情绪所引发的,所以,仅仅是浅浅的微笑也会令人感到温柔在灿烂的漾溢着,它熨抚着我惊栗的心,使我的幻想不至于破灭。此时,商场有许多人,机器的旁边也围满了人,中年夫妇至少年情侣都在盯着我们,我的心有些慌张,感觉有些难为情,毕竟与吴姐一起照像会由于彼此年龄上的差异而招来外人的猜疑。

    吴姐在我耳边轻轻的说:“来吧!”

    我随着吴姐坐在了机器前,面对镜头,我努力扮出笑脸,心中却忐忑不安。我仿佛听见周围的人在窃窃私语,胡乱议论着什么,然而,令我最担心的还是吴姐,我极力想知道吴姐此时的心情,但偷眼望去,吴姐坐在我的右边,看起来是那么端庄,此时,她却低下头,似乎在默默地念叨着什么,那姿态仿佛是一个虔诚的修女,跪拜在上帝面前,祈求着神灵的护佑。我不敢打扰吴姐,心中却更加紧张,真希望自己就是一个神父,可以躲在人的心灵深处,倾听吴姐的忏悔与祝愿,这于我是多么重要的事情。可是我也看出来了,与我一起照像对于吴姐来说更为重要,否则她也没有必要象许愿一样凝重,只要将她惯有的平静展现给那同样平静的机器便可以了,最多只是加上一丝笑容。我不敢再看下去,心中的恐慌更为强烈,只好任其自然的看着黑洞洞的镜头。在机器瞬间眨眼的时刻,我感到身边的吴姐猛然间抬起了头,那一刻就仿佛是零点爆炸,我被无情的摧毁了,在所有的废墟中,一只僵冻的手还在浮动着,仿佛要抓住什么似的。

    从商场出来时,我不禁又看了看这张我怀着惊惧的心灵所照的像片。像片上配有天安门的背景,远远的并不很清楚,画面前面我与吴姐并排而坐。说实话,比起吴姐来我是很不上像的那种人,所以,像片上的我虽然也在微笑,但表情未免有些尴尬与僵硬,想来与当时那纷乱繁杂的心绪很有关系。吴姐则不一样,她是一个很入像的人,虽然吴姐的微笑是凝固在照片上的,但光泽间流动着她的美丽。不知为何,我虽然没有从照片上直接感受到,但内心总是认为吴姐的微笑是很严肃的,这肃穆的微笑挂在脸上,显得异常神圣。然而,这感受只是我心中所无端臆想出来的结果,在外人的眼中,吴姐呈现出来的只有美丽的微笑,自然而亲切,与我的微笑放在一起显得是那么不合协。这样的不合协又让我平添了许多愁苦,似乎它在暗示着我和吴姐结果只能以失败而告终。但我还是不甘心,拼命地想从这种不合协中找出些许合协的因素,哪怕只是一点点都会令我满意,甚至惊喜。我努力地寻找着。慢慢地,我的目光似乎已经透达到像片的背面,那神奇的影像又浮在我眼前,活脱脱的有了生命,有了热血的气息和暧昧的招唤。

    毫无疑问,与吴姐比较而言,照片上我尴尬的笑容显得很苍老,苍老后面却是一片苍白与少不更事,仿佛是为赋新愁强说愁的滋味,幼稚的深沉,幼稚的思索恰恰暴露出我轻浮的年龄,还有动荡的心灵。而吴姐则不然,她自然的微笑中蕴含了无穷的神秘,轻轻的仿佛在述说着无尽的故事。尤其是那双明亮的眸子,也许是由于影像的缘故,竟然显得异常深邃。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双眼,好似在说着永远也说不完的话,却没有人能够听见的话,所有的情感与所有的悲喜都在这会说话的双眼中酝酿着,似乎要爆发,又似乎在隐忍,说不清楚,却能够感受到它的力量,使人敬畏。我想,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的魅力所在是任何人也不知道它会说些什么,由于这不知道而对它神魂颠倒。吴姐的眼睛并没有瞟向我,而是向前凝望着。我实在无法想像,一个人在看着空洞,毫无内容的镜头时,眼中竟然还会有这样丰富的内容,除非在照像的瞬间,她的心中是翻腾汹涌的。任何人内心的波动一定会浮现在脸上,被眼睛带出。

    由此可见,吴姐的笑也并不自然,她的微笑中必定隐含着内心中巨大的冲突,这冲突便是我所感受到的那种肃穆。肃穆并不一定就平静,肃穆同样可以波澜壮阔,带有神的暗示与关怀,目不所及而目达所及。我并不想将吴姐神化,然而,这张照片上吴姐的表情的确给了我不小的震撼,在这震撼中,我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了,仿佛被吴姐笑容与眸子中挥发出的光芒所遮掩所避护着。我象个可怜的孩子一样躲在母亲的羽翼下,母亲的光辉令我安稳的沉睡。我难以想像,难道这便是我想从这张照片中寻求的合协吗?我为这样的合协所恐惧,我怀念那不合协的爱情,在合协与不合协之间,我找不到方向。我找出了合协,却并不满意,也惊喜不起来,我的眼前是错乱与温柔的陷阱,而呵护我的吴姐一定会阻止我再前进一步,那无畏的进攻将陷我于永久的畏惧中。

    吴姐似乎很钟爱这张照片,她虽然没有翻来覆去地看个没完,但照片在她手中的那瞬间,她的眼睛绝不会放过像片中任何细节。这时候,天色已晚,我想,与吴姐分手的时刻即将到来,这样的话,我是无论如何说不出口的,因为我心中对今夜的故事还有一丝渴望。其实,我并不能说清我对吴姐的依恋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,有时候,由于肉欲而产生的爱情无论编织什么样的谎言,它最终还是要沦落在肉欲的贪求之中,也许我渴望的便是这一点。在今夜来临的时候,我与吴姐并排躺在温暖的床铺上,我享受着她的肉体,她的肉体给我带来无尽的欢娱。对于像我这样一个初尝禁果的人来说,这诱惑实在是太强烈了,但由于那所谓的道德,我将这卑鄙的念头竟然升华为圣洁的爱情,我对这升华的可耻也竟然熟视无睹。想到这儿,我有些汗颜,却也没有继续谴责自己,而是抛弃了这种自责的念头,因为我经不住诱惑。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